学标杆

学标杆

学标杆是一项持续改善的运动

发稿时间:2016-07-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推进学标杆工作的落实,工程部积极组织精益管理培训学习,部门分享优秀案例、巩固培训,班组、人员之间对标找差,运用了一系列的工具和方式方法,但无论采用什么样的形式,都离不开持续改善。

  工程管理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工作建设安全质量是工程管理的重要内容。之前工作中我们总是习惯于被动的检查、整改、再检查、再整改,如此反复,每个人、每个班组、每个项目都是独立的个体,之间缺乏比较、借鉴,缺少标杆。于是,我们开始梳理,监理工程安全质量隐患台账,分类统计,分析查找高发性、反复性问题,同时通过借鉴同行业优秀案例,对标找差,认识自身不足,对各施工项目班组敲响警钟。

  随着学标杆工作深入人心,已潜移默化的深入影响到工程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对照标准和标杆、反思差距、提升改进、争做标杆,进而激发每个人的活力,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间接的促使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体现了学标杆工作落地的重要意义。

  学标杆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任务,因此,我们还要不断反思,对照标杆找不足,同时对照昨天的自己看今天的自己,一点一点、一步一步的改进和提升,只有不断汲取,不断提升,方能体现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