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标杆

学标杆

向着目标直跑

发稿时间:2016-04-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忘记背后,努力当前,向着标杆直跑。”《圣经》里的这么一句话,在当前全员学标杆的氛围里显得尤为适宜。

  忘记背后:“满招损,谦受益”、“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努力当前:因为一生的计划是由阶段性的计划构成的,美好的明天是由一个个今天组成的,所以要珍惜现在,活在当下。只有美好的设想,却没有抓紧每一个今天去努力工作,到最后肯定是遗憾太多。

  向着目标直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滴水石穿”讲的就是时间久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但人的一生可以说是太短又太快了。因此能否到达目的地,时间就成了关键。做事拖拖拉拉,懒懒散散,“两天打渔,三天晒网”这样的人,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可能早已老去,一生很难有大的成就。在奔往标杆的途中,我们时常会偏离方向,别人的言语,周围的环境,都会拖延我们前进的步伐,影响我们前进的速度;所以向后看或者左顾右盼都是不可取的,只有努力面前,专心与一,紧盯标杆,选择最短的途径,尽最大的努力,前进,前进,前进,向着标杆努力奔跑,争取在短暂的人生取得最大的成就!

  人生处世的基本美德、学习的终极目标、活着的正确态度都在这句话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