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安全、优质、高效——丹徒高中压调压站改造带压开孔及双封双堵作业顺利完成

发稿时间:2021-03-29    来源:    【字体:    打印

315日上午,随着防腐作业的结束,丹徒高中压调压站改造带压开孔及双封双堵作业顺利完成。

丹徒高中压调压站作为保障镇江主城区供气的重要门户站点,随着城区用气规模的不断增加,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此次增加50000m3/h调压计量撬一座,并同步实施无人值守化改造。

作为此次场站改造最重要也是最关键一步——DN300高压双封双堵及DN600带压开孔作业,为保障供气稳定以及施工安全,工程部组织公司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对不停输碰接方案进行了细致的研讨和优化,经综合考虑,选择专业施工经验丰富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维抢修分公司,确保了碰接作业的顺利实施。

丹徒站作为主城区供气场站,影响巨大,必须确保不停输开孔作业万无一失,工程部组织中石油管道局维抢修公司前期多次现场实地勘察,充分论证方案,抽调精兵强将,313日上午7点,DN600带压开孔及DN300高压双封双堵同步开始作业,现场施工紧凑有序,忙而不乱,安全标准高、质量要求严。经过7小时的奋战,DN300高压管最后一道焊缝合拢,DN600开孔也同步顺利完成,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周期和影响,完成了工程进度。

即将投运的新调压计量撬,将优化镇江市管网设施结构,为镇江市主城区气源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也将为镇江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