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镇江区域公司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1-03-29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住建局及华润燃气集团党委要求,2021226日上午,镇江区域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党工委副书记戴骅、镇江市地震局副局长王宁莅临指导,镇江区域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镇江区域公司管理团队、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工作。结合集团“学标杆保发展”年度管理主题和公司“蹲点学标杆”计划,党委书记、总经理盛诤带队深入下属公司以及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组织谈心谈话活动、征询党员群众建议意见、征询用户及社会各方面对华润燃气的意见评价,严格按照“五个对照”要求查摆存在问题,整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盛诤书记主持,首先对市住建局党委及华东大区党工委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及议程。公司党委委员谷志强同志通报了区域公司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情况。随后,盛书记带头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及专题自我剖析。接着,区域公司管理团队、党委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个人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学习研讨和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情况,对照通知要求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还就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本着“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戴骅副书记对本次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前期准备工作很充分,达到了推进整改落实、提升精神面貌的良好效果。他认为,公司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符合实际,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清晰,方向和思路富有针对性。同时他强调,镇江区域公司要继续抓紧学习不放松,有的放矢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强化组织建设,争创集团党建标杆基地。

王宁副局长首先肯定了镇江华润燃气对镇江市的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召开实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掌握中央、省、市的重要工作部署;二是继续发扬华润央企传统,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全生产、特许经营权维护、新业务探索、廉洁自律方面持续发力;三是重视制度规范的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将服务意识在企业内部、员工当中进行广泛、有效传导。

会议最后,盛诤书记代表镇江区域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拓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按照大区党工委及市住建局党委的要求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和自身建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镇江区域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