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丁卯加气站荣获集团“班组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班组”

发稿时间:2020-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华润燃气集团公布了“2019年度一级班组标准化建设评选结果”,镇江公司丁卯加气站班组从众多班组中脱颖而出,荣获“班组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班组”。

一直以来,镇江公司把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工作作为公司EHS管理的重点。2019年总部下发了最新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引,公司及时修订班组建设管理办法,第一时间编制和下发了班组标准化建设管理方案,并参照总部最新的《班组标准化手册》和《班组安全建设指引》,围绕“分类考评、分级管理”的思路,开展班组建设标准化评级工作,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细致考评,丁卯CNG加气站班组成为镇江区域班组中为数不多的达到标准化一级水平的班组。

丁卯加气站是镇江地区第一座CNG加气站,自建站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生产人人管,追求卓越比学超”的工作氛围。加气站高度重视班组安全建设,将日常工作与集团班组建设的要求紧密地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各项班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员工岗位技能及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通过优化作业流程及程序,细化完善各项管理标准,规范员工安全作业行为;运用“41”检查模式,实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隐患整改率100%;积极探索并完成加气站设备管理标准化体系,提升班组本质安全水平;开展类别丰富的技能竞赛,知识问答,预案演练等安全活动,扎牢员工安全意识;开展班组四个一评比、6S技能竞赛、班组形象征集、家属开放日活动、学标杆活动、区域帮扶活动、悦运动越健康活动、客户安全宣传日等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内外聚力,积极打造员工认同、客户满意的卓越团队。

丁卯加气站本次获得集团一级达标班组是镇江公司班组安全工作新的起点,镇江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推广优秀班组经验方法,进一步以班组为载体,以班组达标创优为途径,以标准化体系为规范,强化措施,不断创新,将安全工作深入细化,努力提升区域全班组安全建设水平,全面实现“超越零责任、追求零事故”的安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