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调度抢维修中心举办中压燃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发稿时间:2020-07-0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供气, 630日,调度抢维修中心举办了中压燃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实战演练。作为本次安全月的重要活动,特邀请新区燃气办相关领导及公司相关部门专家莅临指导。

本次演练场景设置为官山路和四平山路交叉口中压DE160 PE燃气管道因沉降造成泄漏,调度抢险应急指挥中心与险情处置现场的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启动《中低压管道及附属设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对泄漏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经过密切配合,快速修复了天然气管道,并恢复周边区域正常供气。

此次演练联动使用了智慧调抢系统、GIS系统、CIS系统和单兵设备,集抢险接报、指挥部调度指挥、现场抢险于一体,完成险情高效处置的同时,加强了指挥部与现场的互动交流与技术支持,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智慧调抢系统、单兵设备等信息化工具在抢险抢修过程的实际作用,考验了抢险抢修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为今后燃气管网抢修工作信息化技术的深入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演练结束后专家领导对本次演练总体流程及演练过程的有序性给予了肯定,针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宝贵且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公司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合理运用先进的抢维修技术、设备和器材,提高信息反馈的效率和准确性,不断提升抢险抢修能力与技能,为镇江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