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我是“燃气安全守护者”——镇江华润燃气组织开展“小小啄木鸟”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镇江华润燃气联合镇江麦田义工服务社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从“长大以后做什么”之“燃气安全守护者”视角,教授中小学生们懂燃气知识、查燃气隐患、会应急处置。通过“小小啄木鸟”们口口相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保障广大用户安全用气。

619日,镇江华润燃气走进镇江市敏成小学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教室里早已坐满了学生,气氛十分活跃。开场播放的《小猪佩琪》燃气动画短片,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从而引入燃气安全主题。活动过程通过情景剧演绎、燃气知识讲解、互动迷宫、小组拼图、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天然气是什么、常见的燃气设施、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燃气安全知识,课程内容丰富有趣,孩子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要争当“燃气安全守护者”,回家后向家长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由公司安全、客服、调抢、总经办等部门及团委联合开展,后续公司将组织蓝焰突击队成员,对符合更换条件的家庭,进行灶具软管的免费更换,消除户内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必要的燃气常识,增强其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和家长一起发现并消除家中的燃气隐患,以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