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镇江华润燃气实施“低压临时管跨接”不停输作业

发稿时间:2019-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降低小区低压燃气管道停、复供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碰接、停气作业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提升用户满意度,814日,镇江华润燃气于京口区恒美山庄小区开展了一次以跨接临时管的方式而实现的不停输作业。

       

跨接临时管道,是镇江华润燃气首次采用的一种新型作业方式。该工程为老管网改造工程,涉及10处碰接作业点,为减少停气范围和停气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选择在全天用气最低峰时段,架设和启用5条临时管道。在王普总的多方协调下和亲自指导下,取得了工程、物资、调抢、安全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科学、合理的拟定不停输作业方案,选取合适的临时管道路由,保障工程物资和施工力量配备,按图纸要求规范施工,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不停输作业。

      

      

架设临时管道实现连续供气是镇江公司对不停输作业的大胆尝试,不仅避免了恒美山庄1218户居民因停、供气作业带来的风险,更是对公司现有不停输作业方式的补充,同时开阔了公司考虑不停输方式的思维,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安全管理与运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