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车用气部举办“一岗多能”岗位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19-07-04    来源:    【字体:    打印

72上午,车用燃气事业部在丁卯加气站举办2019年度岗位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员工“一岗多能”综合能力,提升岗位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共有11名选手参加,包含维修工、加气工和营业员等,充分体现竞赛“一岗多能”特点。竞赛包括“理论测试”和“实操测试”两轮环节,理论测试内容为集团安全知识42道在线测试题、加气站运行班组管控要点“八要七不准”,实操测试为加气枪组装和拆卸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在烈日下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展现劳动风采。通过激励角逐,韦文明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葛磊、胡立云获得二等奖, 张安安、赵锴、李杰分获三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是车用气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竞赛,不仅增强员工对岗位安全知识的了解,还使员工充分掌握了加气枪工作原理和实际拆卸维修要领,为加气站班组安全生产打下扎实基础,有效保障加气站安全稳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