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华润燃气亮相2017国际低碳大会

发稿时间:2017-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92528日,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在镇江市隆重举行。华润燃气“大能源、新未来”主题展馆,华彩亮相展会现场,吸引了省市领导、与会代表、观展市民的高度关注。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等省市领导,以及华润燃气高级副总裁秦序文女士亲临“华润燃气展馆”参观指导。

  作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华润燃气既展出了管道燃气、车用气、燃气器具等传统业务项目,也推出分布式能源、智慧燃气(调度、管网、服务)、绿色交通(充电桩)等创新技术业务,旨在塑造清洁能源广泛运用、低碳技术广泛应用、致力于成为城市综合能源服务商的低碳城市战略伙伴形象。

  925日下午,大会开馆仪式结束后,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等市领导,在华润燃气高级副总裁秦序文、镇江华润燃气总经理秦艳陪同下,率先参观了华润燃气展馆,现场听取城市燃气输配沙盘模型介绍、了解华润燃气的智能综合运营模式。参加开馆仪式的部分重要领导和嘉宾,以及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参会嘉宾、参展企业代表们,陆续参观了华润燃气展馆。镇江市住建局局长宇文家胜也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观展指导。

  

  

  

   926日上午,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在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等领导陪同下走进华润燃气展馆。在观展现场,市委书记惠建林婉拒工作人员讲解,亲自向黄莉新常务副省长介绍城市燃气输配沙盘模型,受到了观展代表、现场媒体单位的高度关注。

  此外,926日上午,华润燃气高级副总裁秦序文,镇江公司总经理秦艳、副总经理房江,应邀参加了大会开幕仪式暨高峰论坛,下午镇江公司总经理秦艳,副总经理包振林、房江又集中参加低碳小镇主题边会。同时,加强与本次大会筹办方协调合作,充分利用开幕式间隙展播“华润燃气低碳发展专题宣传片”、自编宣传册、户外大屏、公交站台灯箱、展馆会场外围主题写真等形式,集中展示华润的绿色发展理念、华润燃气的环保愿景和价值观、低碳实践与贡献等。

  展会期间,92528日三天半时间里,先后有省市领导、参会嘉宾、参展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学生代表、市民百姓等,超过上千人次,陆续参观华润燃气展馆。通过参加此次大会,进一步宣传了华润的绿色发展理念,扩大了华润燃气——低碳城市战略伙伴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大会资料

  这次大会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主要由“一会、一展、一路演、一签约”四大板块组成。“一会”,即开闭幕式和高峰论坛。“一展”,即包括6大主题版块、4个国别主题馆、1个“海绵城市”主题馆、1个“低碳城市绿色智慧家”体验空间、4个技术发布空间。“一路演”,即8个镇江所属县市围绕不同主题举办“论坛+路演+招商”活动,同步开展低碳技术、产品和资本的深入对接。“一签约”,即成果发布和项目集中签约。

  其中,国际低碳大会的展馆位于长江之滨、镇江西津渡对面,该馆聚焦新能源技术、展示低碳最新成果,展馆面积达21000平米,分为低碳能源、低碳制造、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管理与服务、绿色金融六大主题版块,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共有国内外265家知名企业在馆中布展,包括21家世界500强企业。

   

  参展筹备

  筹备本次参展大会期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葛彬,高度重视,多次亲自指导参展方案。镇江华润燃气、无锡华润燃气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华润燃气的资源、人才优势和经验共享,镇江公司总经理秦艳、无锡公司吴敏栋副总等全程参与方案研讨、悉心出谋划策,数次深入展馆布置一线精心指导。无锡公司更是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胡钇冰副经理带队的特别工作组,全力以赴配合支持。纸质、视频等宣传资料,历经数十次修改定稿,从97日参展意向确定,到展馆的招标、设计,到宣传资料的设计制作,到各个模型、沙盘的出新转运,直到最后进场布置调试……前后仅仅用两个多星期时间,克服极具挑战性的困难和不利因素,最终高效、出色、完美地呈现了华润燃气优秀企业形象。

   

  华润燃气展厅介绍

  作为参展本次大会的核心内容,华润燃气“大能源、新未来”主题展馆,整体造型为寓意城市燃气管网全方位覆盖的白色方形立体网状展厅,内外可见多个醒目的“华润燃气LOGO”。整个展区主要分为“企业简介”、“巨屏展示”、“城市燃气输配沙盘模型”、“低碳技术与应用”、“百尊燃气器具”等几个板块,并安排了5名专业讲解人员,着力展示了华润燃气绿色、清洁、专业、智能、高效的服务形象。

  其中“企业简介”板块主要以灯箱图文形式展示华润、华润燃气、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绿色发展理念与成果。

  “巨屏展示”中,一块置于展馆过道外墙面,模拟实时展示“镇江华润燃气智能调度运营管理平台”;一块位于展馆入口迎面醒目位置,滚动播放华润集团宣传片和华润燃气低碳发展宣传短片。

  “城市燃气输配沙盘模型”,模拟展示了城市燃气分输站、门户接收站、高中压调压站、LNG储配站、CNG加气站、分布式能源应用,以及工厂、学校、宾馆、住宅楼等服务对象。

  “低碳技术与应用”板块,位于醒目的“大能源、新未来”主题字样下方,以三个小屏幕滚动播放的形式,形象化介绍了“智慧燃气、分分布式能源、绿色交通”三个方面的运营理念和未来展望。

   “百尊燃气器具”,模拟家用橱房,以实物形式集中展现了华润燃气“百尊”燃气灶、油烟机、消毒柜、热水器(炉)、地热等优质产品。

   

  观展花絮

  927日上午,98岁高龄的抗日老战士唐均一老先生,兴致勃勃走进华润燃气展馆,现场工作人员立刻迎了上去,热情接待、详细讲解,在了解到华润集团红色央企背景后,唐老感慨万千,在华润燃气展馆内向大家现身讲述艰难的抗日斗争史,还分享了个人对本次大会的热切关注,主动向大会写信建言献策,并赋诗十首,表达了个人对建设低碳城市的美好向往。吸引了众多媒体在华润燃气展馆内长时间采访、参观。参观结束后,唐老还高兴地与工作人员现场合影留念,成为华润燃气本次参展一道特别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