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镇江华润燃气举办中压燃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

发稿时间:2017-0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621日,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举办了中压燃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本次演练由调度抢维修中心和安全管理部联合举办,作为本次安全月的重要活动,特邀请燃气集团领导王普、华东大区安全助理韩晓东、镇江公司总经理秦艳、副总董健、副总李文良和助理总经理徐国平等专家莅临指导。同时,东至、石台公司也安排相关人员至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场景设置为官山路与四平山路交叉口中压DE160 PE燃气管遭第三方破坏并引发燃烧,各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协同合作、实施抢险,通过降压、灭火、停气、放散、维修、置换、恢复供气等工作,顺利完成抢险抢修。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各燃气抢险、抢修部门的应急处理能力、抢险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燃气管网的抢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演练结束后,王普、韩晓东、镇江公司总经理秦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本次演练总体流程及演练过程有序性给予了肯定,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观察细致入微,为镇江公司提出了许多宝贵且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镇江公司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配备先进的抢维修设备及器材,完善劳动保护用品配置,提高信息反馈的效率和准确性,不断提高抢险抢修能力,保障镇江燃气管网的安全。同时,王普总建议,镇江公司可以无锡公司、成都公司为标杆,努力打造先进、高效的智能化调抢系统,借助先进信息化手段大力提升抢维修效率。秦总点评提出,公司在安全方面我们要舍得投入,以无锡为标杆,逐步建设智能、高效的调度抢维修体系和运营模式,为镇江市民安全稳定供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