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大手拉小手 安全伴我行——镇江华润燃气组织小学生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61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市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84名四年级小学生,来到公司LNG储配站,开展“大手拉小手”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日上午九点多,34度的高温并没有阻挡小朋友们的参观热情。84名小学生们乘坐快乐大巴,一路欢歌笑语,集体来到华润集团五星级标准化场站——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LNG储配站。“好大的气罐呀!”“这要存多少天然气?”……带着惊讶而好奇的目光,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引导下,换上华润燃气工作服、戴上安全帽、背上“百尊包”,统一着装,有序走进LNG核心站区,边听讲解边参观,现场实地了解液化、气化天然气知识。随后,来到站区控制中心,通过观看大屏幕,简要了解站区主要工艺流程。还集中到站区会议室上了一堂“燃气安全我能行”安全知识小课,观看了镇江华润燃气十周年专题宣传片。最后与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一个多小时参观学习活动,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华润燃气“燃梦十年、感恩有你”关爱儿童、回馈社会活动内容之一,同时拉开了镇江华润燃气一年一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既拓展了小朋友们城市燃气见识,得到了参观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通过一学生一家一户带动,能够带动和影响更多家庭,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有力提升了华润燃气企业公民形象。市电视台新闻频道、金山网等媒体,应邀同步跟踪现场采访报道。